春分

2014032208:25
 



春分時節,日光直射在地球赤道上,晝夜幾乎等長,因
此有“春分秋分,晝夜平分”之說。春分過後,白天漸長,
夜間漸短,有諺語說“吃了春分飯,一天長一線”就是指
白天增長的意思。此時,大地回春,樹木發芽,桃紅柳
綠,鳥語花香,是到郊外踏青的好時期。只可惜每年春
分時節都是我工作最忙碌的時侯。

 

驚蟄後,連日來春雨綿綿。上班途中看到在路旁受雨水
滋潤茂出細細芽的樹木。想起二十六年春分前認識的一
個男孩,他是這樣介紹自己的:「名叫春木,春天裡的
樹木,欣欣向榮」。在他的陪伴和懂得下我們一起牽手
走過了彼此生命中最難忘的二十三年個寒暑,雖然他在
三年前的春分前離開了我。從他離開後每年春分我的情
緒也總是隨著春天後母心的天氣一様起伏不定。但美麗
的緣在生命雖留不住,但永遠是生命的一部分,就如浪
花化成水,應是另一種形式的永恆吧。

 

想到陳明韶唱得那首"風告訴我"

 

風告訴我,"春"悄悄走。

海鷗飛了好遠好遠,

沒有人問牠從哪裡來;

藍天裡有多少白雲,

沒有人問它何處去。

 

風告訴我,"春"悄悄走。

也許你要說聲再見,

勿忘我在故鄉等著你;

如果你在遙遠地方,

想起我請你呼喚我。

 

小燕兒飛啊飛,可知我深情?

告訴我,快告訴我

他是否曾在夕陽下?

他是否曾在月亮下想念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