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要相信因果

2014120312:46
 
立德行善,這樣才能保有你過去好的因果,也只有這樣才有辦法
扭轉你此世的命運。與其盲信求神,不如反求諸己,才是正道。

 
今世的成功是前世的修為
 
每一個人一出生都帶著一種看不見的印記,這個就是因果。它決
定了一個人此生或好或壞,人別無選擇,只有面對它、承擔它,
同時憑靠自身努力來改變它。我之所以相信因果,是從我自己的
一生得到印證。因為我相信因果,也看透了因果,深深體會到因
緣和果報為一體兩面的事。

 
求道乃是啟發內心的良善
 
將因果視為早已註定的宿命,人只能被動承受。這兩種看法,在
我眼裡都錯看了因果,也都不夠全面。前世的因果決定了此生的
命運,但你此時此刻的善念德行,將是扭轉與生俱來命運的力量。
因果法則並不是宿命觀,反而因為「因果」,你可以更積極佈局
你的人生,作為你此生修行的助緣。有人以為長榮今天的榮景,
是受天道庇祐所致,但我必須強調,我之所以求道,不是貪圖功
德的利處,也不是為了求取上天給與名利富貴的回報,而是啟發
人良善的本性和正念,在人世間多結善果。

 
他深信因果,無論因果好壞,別無選擇,只能面對、承擔,所以
不建議算命,他認為算命、求神,不如為善,只有立德行善才能
保有過去好的因果,或扭轉此世的命運,他相信自己的一生白手
起家到做出一番事業,都可從因果得到印證,所以事業成功後,
沒有驕傲、貪戀,反而更堅定要做更多好事。

 
張榮發相信,人只要活著,總有辦法開拓新局,每個人一生都有
獨特使命,因果的信仰是激發人性良善潛能最強大的原動力。相
信因果才能確立正確的人生觀、樂觀進取、為己為人、慈悲為懷、
行善積德,讓明天會更好、來生會更好,人人如此,天下一片祥
和,何來天災人禍耶!!!


摘錄自 我為什麼要相信因果   長榮集團創辦人 張榮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