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信希有分 第六

2015011320:14
須菩提白佛言,世尊,頗有眾生,得聞如是言說章句,
生實信不?佛告須菩提,莫作是說,如來滅後,
後五百歲,有持戒修福者,於此章句能生信心,以此為實,
當知是人不於一佛二佛三四五佛而種善根,
已於無量千萬佛所種諸善根


聞是章句,乃至一念生淨信者,須菩提,如來悉知悉見,
是諸眾生得如是無量福德。

何以故?是諸眾生無復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無法相,
亦無非法相。

何以故?是諸眾生若心取相,即為著我人眾生壽者;
若取法相,即著我人眾生壽者。

何以故?若取非法相,即著我人眾生壽者。是故,不應取法,
不應取非法。

以是義故,如來常說,汝等比丘知我說法,如筏喻者,
法尚應捨,何況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