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屋》:當你改變目光方向,傷痛終將遇到愛與救贖

2018081211:40

我們大多數人都有自己的悲痛、破碎的夢想以及受傷的心,
我們每個人都有與眾不同的失落,有我們自己的『小屋』。


一場意外,失去了小女兒蜜思,從此改變了麥肯跟整個家。
事隔數年,麥肯收到一封神秘信件,邀請他回到當初的案發現場,
署名是他妻子對上帝的暱稱「老爹」……
「如果神是良善全能的,那為什麼世界上這麼多破碎傷痛?」
「為什麼這些事發生在我身上?神,我需要祢時,祢在哪?」
從小經歷家暴又痛失愛女的麥肯,始終無法諒解上帝,
但當他踏上往小屋的路,卻經歷一場不可思議的救贖之旅。

從改變眼光開始,我們將與神的愛相遇,最終得以自由。

回到生命中的傷痛時刻,看見神未曾讓我們孤單一人

改變眼光、放下標準,不再自己當審判者

痛苦的奧秘:自由意志,使作惡與行善同時成為可能

真實的原諒,讓自己能敞開心胸迎接自由

你的眼光在看哪裡?


 

正如作者寫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間承載痛苦悲傷的「小屋」,
即使與他人再怎麼親密,我們還是需要獨自面對自己的痛。

別人能夠陪你走到門前,但唯有你自己能夠推開那扇門,
與神一起經歷這段釋放的旅程。

心理諮商師蘇絢慧指出,療傷止痛會有五個歷程

  1. 來到天父(愛的源頭)面前,面對傷痛的事實
  2. 透過聖靈的帶領,看到自己的內心需要好好耕耘照顧
  3. 重新面對傷痛事件,跨越恐懼、自責、罪惡感
  4. 調整自己的標準,不再自以為是地扮演上帝
  5. 和好、原諒、安葬於告別

還好,雖然這段路絕不容易,但神總是與我們在一起。

就像電影主題曲《Keep Your Eyes On Me》所唱的一樣:
「當這讓你痛心欲絕無法看清時,當你在黑暗中失去了方向,
  將你的目光投向我身上。」

當麥肯在湖中面對自己的心魔,
耶穌不斷呼喊的也是這句話:看著我!

「我需要你時,你在哪?」「我從沒離棄你跟蜜思。」
這是「老爹」的回答:「兒子,你只看得見痛苦,就看不見我。」

當我們的目光注視神,
原來,在我們最大的傷痛之處,神一直都在,未曾離開。

https://weproclaimhim.com/?p=7399


 

痛苦的奧秘:自由意志,使作惡與行善同時成為可能

「如果神是良善全能的,那為什麼世界上這麼多破碎傷痛?」
電影中的審判一幕,讓我們看到:
是罪、是人的選擇,帶來如此破碎傷痛。

關於這個人類千年以來的叩問,魯益師在《反璞歸真》、
《痛苦的奧秘》等多本論信仰的著作中,反覆論及到:

「人類和天使之所以可能犯罪,是因為神賜給他們自由意志。」

因此,「一個人若有行善的自由,便也有作惡的自由……
為什麼神還要賜人自由意志呢?
因為自由意志雖然使惡成為可能,卻也是唯一使任何值得擁有的
愛、善、喜樂成為可能的東西。」

畢竟,如果一個人無法選擇「不愛」,那麼他的「愛」其實也
沒有意義;而神願意冒險,因為祂要的是真正的愛。

相對地,「嘗試排除自然秩序和自由意志所帶來的痛苦,
         你會發現你把人生也一起排除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