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小飛俠與南宮

2019091520:15
以前有一部卡通影片,有一位專攻核子工程的南官博士,
他的專業就是製造核子彈,有一天他被惡魔黨抓走了,

惡魔黨說:你要製造核子彈,讓我以武力來統治世界,
         如果你不這樣做,我就要你的命!

南宮博士實在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還好,南官博士沒有答應惡魔黨的要求,
最後被科學小飛俠把他救出去了。
像南官博士這樣,就是有知識又有智慧的人。

所以智慧是什麼呢?
智慧就是一個人內心的道德正義,有道德正義的人,
就是一個有智慧的人:智慧也是一種公正無私的心。

孟子說: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
       兩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

意思是說,生命是我所要的,道義也是我所要的,
當兩者不能同時得到的時候,我只好捨生命而取道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