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博士論鬼神

2019091520:19
以前有三個博士在論鬼神,大家都以科學的角度來討論
人有沒有靈性,世間是否有鬼神?

第一個博士是天文學家,他說:
根據我用望遠鏡觀察幾十年,從來沒看過神仙在天空雲遊,
所以我認為人是沒有靈性,世間是沒有鬼神的。

第二位博士是外科醫師,他說:
我解剖屍體已經幾百具了,解剖的時候,從來沒看過人的靈性
在身體的哪個部位出現,所以我認為人是沒有靈性的。

第三位博士是倫理學家,他說:
人死如燈滅一般,什麼都沒有了,所以人是沒有靈性的。

三位博士發表完畢之後,主席問大家有沒有意見?
他們是專家又是博士,大家都不敢有意見,

這時候有一個老太婆走上前來,就問天文學博士說:
請問你相信這世上有風的存在嗎?
他說:我相信啊!
阿婆說:請問你有看過風嗎?  沒.:沒有!
       你剛才說看不到的就沒有,
       現在既然看不到風,為什麼說有風?
這個天文學博士無言以對。

阿婆又問外科醫師:請問你愛你太太嗎?
醫師說:愛呀!
阿婆說:請問你愛你太太的愛是在什麼地方?
       是在心、肝、脾、肺或是腎?
       是在哪個器官呢?
醫師說:這很難形容,愛在心裡口難開。
阿婆說:那麼,是不是解剖刀借我剖開你的肚子
       看看你的愛是藏在哪裡?
醫師也是啞口無言。
這個倫理專家一看情況不對就溜走了。

可見,人有沒有靈性,這不是可以用現有的科學知識論斷的。
人確實是有靈性的,這是一個事實,真理事實不容雄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