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門

2019091520:29
以前有一個人,他的工作就是幫老闆看顧倉庫,
有一天,老闆出去之前交代他: 你好好把門看好。

老闆就出去了,這個工人就站在門那邊一直看這個門,
其實把門看好的意思就是把家看好,他就一直顧這個門,
把門顧著,

後來他一位朋友來找他:
聽說明華園歌仔戲來這邊公演,很好看、很難得的機會,
我們一起去看吧!

不行耶,我老闆交代我要把門看好,我不能跑耶!
這樣啊!那麼,我們來想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吧!
如果我們把門拆下來,把它背著去看戲,看好戲回來再
把門裝回去,這樣門既不會掉,戲也可以看得到。

哇!你好聰明,幾日不見,刮目相看!
於是,他們就把門拆了,背著去看戲,看完回來,
闆已經在那邊氣得暴跳如雷了,
因為倉庫裡面的東西全部被偷走了!

老闆就罵他:我叫你看好門,為什麼把家裡東西都看丟了?
報告老闆,天大的冤枉!我很委屈,你不是叫我把門看好嗎?
門在這裹,我再把它裝回去就好了。
老闆一聽,真是哭笑不得!

這個門就好像我們人的門面,我不斷的打腫臉充胖子,
不斷的努力來提高我們的知識、學問、地位、富貴,
希望能增加我們的面子,增加我們的門面,
可是在增加的同時,卻把我們內在的寶,
門裡面真正的寶物給丟掉遺失了。

道就是我們內在圓滿的生命,是我們真正的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