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師品第十

2019091315:13
 一、佛前聞法華經一偈一句,乃至一念隨喜,
     我皆與授記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二、如來滅後,有人聞法華經,乃至一偈一句,
     乃至一念隨喜,我皆與授記。

 三、有人受持、讀誦、解說、書寫,於此經卷敬視如佛,
     種種供養,乃至合掌恭敬,藥王當知,是諸人等,
     已曾供養十萬億佛,愍眾生故,生此人間,
     應以如來供養而供養之。

四、佛滅度後,能為一人說法華經,當知是人則如來使,
    如來所遣,行如來事,何況於大眾中廣為人說。

五、一劫,毀罵佛,其罪尚輕:
    以惡言毀在家、出家讀誦法華經者,其罪甚。


六、有讀誦法華經者,當知是人以佛莊嚴而自莊嚴,
    為如來肩所荷擔,所至之處,應隨向禮,恭敬供養,
    尊重讚歎。人中上供而供養之,持天寶衣以散之,
    天上寶聚,應以奉獻。


七、佛告藥王,我所說經典無量千萬億,此法華經最為
    難信難解,此經是諸佛秘要之藏,不可妄授與人,
    諸佛世尊之所守護,從昔以來未曾顯說,
    此經如來現在猶多怨嫉,況滅度後?

八、如來滅後,能書、持、讀、誦、供養、為他人說者,
    如來則以衣覆之,又為他方現在諸佛所護念,
    是人有大信力,志願力,諸善根力,當知是人與如來共宿,
    則為如來手摩其頭。

九、藥王,在在處處,若說、若讀、若誦、若書,若經卷所在
    之處,皆應起七寶塔,極令高廣嚴飾,不須復安舍利,
    因此經已有如來全身。

十、若人行菩薩道,若不能見、聞﹑讀、誦、書、持是法華經者,
    當知是人未善行菩薩道,若有得聞是經者,乃能善行菩薩道。

十一、有眾生求佛道者,若見、若聞是法華經,聞已信解受持者,
      當知是人,得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挖井、乾土、濕土)

十二、若未聞、未解、未能修習是法華經,當知是人去阿耨多羅
      三藐三菩提尚遠。若能得聞解、思惟、修習是法華經,
      當知是人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因一切菩薩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皆於此經出。
      此經開方便門,示真實相,此經深固幽遠,無人能到,
      今佛教化菩薩而為開示。

十三、若菩薩聞是法華經,驚疑怖畏,當知為新發意菩薩,
      若聲聞人聞是經,驚疑怖畏,當知是為增上慢者。

十四、藥王,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如來滅後,欲為四眾說是
      法華經,云何應說? 是善男子、善女人,
      入如來室,著如來衣,坐如來座。

十五、如來室者,一切眾生中大慈悲心是:
      如來衣者,柔和忍辱心是:
      如來座者,一切法空是。
      安住是中,而不懈怠心,為諸菩薩,及四眾廣說是法華經。
      藥王,我於餘國遣化人,為其集聽法眾,亦遣化四眾,
      聽其說法。

十六、若說法者在空閒處,我時廣遣天龍八部,聽其說法。
      我雖在異國,時令說法者得見我身,
      若於此經忘失句讀,我還為說,今得具足。
      (說法突然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