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引進門,修行還是要在我們自己個人

2021080406:56
濟公活佛慈悲囑語
我們人生在這世上就是陰陽之體。
有陰有陽,無業不轉人,無德不轉人。
如果沒有德性,就沒有辦法得這個人身。

可是人都有業,就是累世累劫做了比較不好的,
我們來到這個世間上就有痛苦,當然也有快樂。
修道以後要去濁存清,把不好的去除掉,把好的留下來,
就是利用道理讓我們的觀念正確.行為正確,這樣聽懂話嗎?

過去我們不完美,沒有關係,有做讓良心過不去的,
過去已經過去了,不要一直在那陰影下生活。
過去我做錯了,好好懺悔,日後不要再犯,這樣子就對了。
自己要走出那些陰影,要迎向光明的人生,
可能以前因為年紀小不懂事,做了一些不對的事情,
現在我們通通把它放下,從現在開始我們另做新民,
讓人生有一個新的.好的開始。

花開放的期間有限,像人的生命一樣有限
不管我們的人生有多長,也要讓生命燦爛,
在有生之年能夠做利益眾生的事情,讓自己功德圓滿
不管是什麼樣的際遇,都沒有關係,
只要我們曾經努力,曾經付出,一切都值得。

我們要改變壞習慣,常常告訴自己,這樣子不可以,
但是慾望來的時候,有沒有辦法控制自己?
如果掌握不了自己就很可憐,掌握不了自己的人,
就會當慾望的奴隸。
我們的心靈原來是很好,但是毛病脾氣來的時候,就不大好了。

人的習慣很恐怖.也很可怕,
我們就是要學會做自己的主人,不要讓慾望牽著我們的鼻子走。
自己要做什麼事情清清楚楚,做了會不會有後遺症?
日後會不會後悔?要想很清楚。
我們愛自己就是要讓自己心安理得,不做一點讓自己害羞的事情。

科技的東西很方便,我們可以利用,
但是我們不要被它綁住,沒有電腦我就不能生活?
如果有一天世界改變了,怎麼辦?沒有手機我就不能過日子?
如果沒有事情的時候,希望大家要遠離這些電子科技的東西,
走出戶外,把鞋子脫掉多踩草地,
這樣子我們身體上的正負離子才會平衡,知道嗎?
我們要時常接觸大自然去吸收天地日月的精華。

去森林裡面走一走踩踩草地.抱抱大樹,
然後去瀑布旁邊坐一下,就有很多負離子在你身上,
身體就不容易生病,聽懂嗎?
所以健康很簡單,但是不去做.不去注意,那就很容易生病。

毛病要改.口氣要改,你沒有做,
就沒有辦法享受到修道的快樂,自己會很辛苦。
如果一直執著我渡的人就要我辦
永遠你就執著在那邊,永遠沒有辦法超脫,
功德就只有這樣,沒有辦法跟天地合而為一

我們感謝上天的慈悲,讓自己跟天地合而為一,
讓自己的心非常的乾淨.非常的平靜,
也讓我們的心胸像海洋一樣那麼的寬闊,
跟人沒有計較只有包容。

我們每天早上起床,
感謝上天慈悲,感謝一切有緣的眾生,開始迎接這美好的一天。
天天要給自己鼓勵,給自己正面的灌輸,天天都要告訴自己,
我不管去到哪裡,我的所做所為都是合乎道.都是善良的,
所以我所遇到的人都會是我的貴人,我也願意當眾生的貴人,
希望這個世界愈來愈美好每一個的人生愈來愈歡喜快樂。
每天要給自己正面的鼓勵,
充滿了信心,開始美好的一天,這樣知道嗎?

大家要發愿,一定要發善愿,
每一個人的心念都是好的,才能夠消災劫。
現在有很多災劫,從九一一恐怖攻擊.南亞大海嘯.四川大地震,
多得不得了,誰也不能保證這些災劫,
永遠不會降臨在我們的身上,對不對?

我們如果要趨吉避凶,
修道是基本的,這不是修的目的,這只是其中附帶的好處,
我們要趨吉避凶,自己就要好好的修行,
而且要從吃素食開始,我們不吃眾生的肉,跟眾生斷絕惡緣,
自己就不會遭受災劫,聽懂嗎?

我們時常心存善念,走在路上,不要說一群人,好討厭,
到處都擠著人,好煩哦!不要這樣子想,
芸芸眾生祝福大家,心情愉快.身體健康.家庭美滿.事業順利,
常常發出這個心念去祝福人家,你們知道嗎?
我們這個心念出去,它有一天還是會回到我們的身上。
我們發出來的心念都要是善的要讓世界和平,
要讓人生快樂,就要常常心存善念,不好的念頭都不要有,
那個東西都會回到我們自己的身上,
災劫並不是上天要降,而是因為人心不好,自己感召而來的。
老天哪有那麼不慈悲降個災劫,讓你們通通死掉,
讓你們受苦受難,不是哦!

所有的因果都是自作自受,我們要改變命運,
就是改變自己一切的行為,記住從持齋練習吃素,
如果不方便我們就吃肉邊菜,就是不要去吃到眾生的肉,
知道嗎?

從吃肉邊菜開始,然後孝順父母,友愛手足,
跟人交往要誠懇要有信用,不要常常耍心機,
不要常常要貪人家便宜,那都是不好的,
那個東西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然後要發善愿,這個道那麼好,
我也希望我的親戚.朋友明白道理,
也讓他們的一生跟我一樣,愈來愈美好。

如果道親有困難,道親他家發生很大的變故,
我們不要不理人家,只是嘴巴安慰,這樣都沒有實質的幫助,
人家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要集合大家的力量,
幫他叩頭迴向,或渡人迴向,有很多方法。
當然讓他的心態.心裡能夠明白道理是最重要的,
集合大家的力量,幫助他渡過難關。

我們修道是超越語言.種族.各種形象,
只要我們好好地去參悟,每一個人的心靈都會有所成長。
老師給你們的,不是眼睛看得到,手摸得到的東西,
我們心靈要成長,就是要把道理去實踐,自己才能夠進步。
師父引進門,修行還是要在我們自己個人,了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