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執」是眾生煩惱的根源

2016031315:39
世間萬物本都是因緣和合而成,其本性都不是固定不變的,
甚至連「
我」也是如此,「我」的存在並不是一個獨立的,
而眾生中有無窮無盡獨立存在「我」,這正是眾生煩惱的
癥結所在。


佛說:眾生執著於關於「自我」的一切,就不知連自己的
生命都無法掌握,又何來的我的東西呢?


由於「我」的偏執,通常會以「我痴丶我見丶我慢丶我愛」
的常見方式存在。

我痴即為無明,被「我」的各種假相所迷惑,以為世上有一
個真實的「我」存在;


我見就是執著於自我的所見為實,存在自我的妄見,把幻想
妄執為我;


我愛就是執著於自己的喜愛之心;

我慢就是時時丶處處自我觀念很強,對其他人和事物產生怠
慢之心。


修行的目標就是斷除我執,如果眾生能徹底消滅我執,就可
以照見眾生的本心,顯現出潛藏的智慧。
智慧就是心打開的
程度。你的心越打開你的智慧就越多。


佛之所以沒有我執,那是因為他的心完全打開了。
一個佛陀會以一千種身份看向一個「點」(念頭),如果你
遇到事情也會像佛陀一樣,以一千種身分回看一個「點」,

那你就不會產生「我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