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轅黃帝拜師七十二

2017082014:37
軒轅皇帝,乃是一國之君,為求此道,
拜師七十二,最後遇到廣成子真明師,
師時不戀帝位,棄榮華富貴而出家修行,
亦是受盡寒霜幾十載功成而得道,
緣於前朝軒轅皇帝,性善好佛,
參拜七十二師,師師能知住世之法,不知脫世之道,

有一日,再出一張榜文,若有人能知天下有真明師,
賞賜千金,官封萬戶侯,時有一養馬軍將榜文拆落,
被朝臣引見皇帝。

軒轅皇帝問曰:你知道天下有真明師嗎?
養馬軍奏曰:小民有一侄兒,名廣成子,道德高深,
人人稱他為天下大明師,今年十三歲。
皇帝曰:朕拜師七十二,師師郡是五十以上,
只知住世法,廣成子十三歲,有何道德高深,
朕明日去拜他為師,若能使朕三日成道,
封你高官爵位,否則斬首不赦。

次日皇帝領五百名御林軍前來,廣成子命道童將路邊樹

斬倒擋路,皇帝被樹木阻路,心中轉悟曰:是我心不虔誠,
明日只命捲簾將軍保駕隨行,從小路而行,廣成子又命
道童將兩邊蘆草結成七二結,皇帝為表拜師心誠,就拜一拜,
解了一結,共拜了七十二拜。

到了洞門,發現道童執鞭打桃樹,皇帝曰:鞭桃何事,
道童曰:不快生桃子。皇帝曰:桃栽幾年,道童曰:三日,
皇帝曰:桃栽三日焉能生桃,道童曰:學道三日,豈能成道,
到了洞內,只見一兒童端坐洞內,軒轅就跪在地下,
求脫生死之法,廣成子曰,人離色不死,木離火不灰,
小心學道,依法受持,必然有成,

皇帝轉悟拜謝回宮,捲簾將軍見小小兒童大膽,對聖上無禮,
次日帶大將軍要來殺廣成子,廣成子早就算出,次日捲簾
將軍騎馬飛奔而來,廣成子率眾拈香特來迎接將軍,

將軍曰:跪在此地何事,廣成子曰:聖上昨日特來向我求了
生死法,免落閻君之手,小僧今日特向將軍求生死,
捲簾曰:聞知活佛在西天,為何在小林寺。
廣成子曰:人人都是活佛身,佛在心頭也,
將軍曰,如此說我主性命在何人手。
廣成子曰:聖上性命在小僧手,
將軍曰:爾性命在何人手?廣成子曰:小僧性命在將軍手,
捲簾將軍曰:我性命在何人手,廣成子曰:將軍性命在閻君手,
捲簾開悟,到寺中門檻,問曰:我這一腳是欲出欲入,
廣成子曰:將軍你若進一步是天堂,退一步是地獄。
捲簾聞後,知觸了欺師滅祖之罪,就拔劍自刎,
廣成子見他有真心,就與他受記,後來昇天證韋陀天尊之果位,
後來軒轅皇帝勤修道果,在鼎湖騎龍昇天成道。